广西强降雨过程今日结束 南宁开启“多云+小雨”模式

南宁晚报 2021-06-04 06:33 大字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夏日暴雨常常来得猝不及防。昨日下午,南宁在一阵疾风骤雨过后,天气凉快不少,天空还出现了彩虹,一抹淡淡的彩色跟雨后残留下来的浓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日,南宁降雨逐渐减弱,强降雨过程结束,但仍是“多云+小雨”模式,提醒大家出门时记得带上雨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昨日下午,一场午后雷阵雨突袭南宁城区,蓝天白云“变脸”狂风暴雨,白昼如夜。全市自北向南大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统计,昨日8时至16时,受对流云团影响,南宁西乡塘区、兴宁区及武鸣区东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虽然午后雷阵雨爱搞突袭,但也能给炎炎夏日带来些凉爽。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南下影响,今日,强降雨过程结束,南宁多云,23~30℃,东北风1~2级。5—6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玉林、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5日雨水快速减弱停止,全区阳光上线,气温又要升起来了。

6月7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近期广西多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提醒考生及家长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雨、防雷、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应对措施。

新闻推荐

帮助走失13年老人回家家属送锦旗感谢救助站

◎后续报道5月22日,南宁市武鸣区仙湖镇苏梁村伏彭厂内屯村民梁连敬和姑妈,给柳州市救助站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救助站帮助她...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