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江南宁水文站洪峰已过 是今年以来最大洪水

南宁晚报 2020-10-19 06:40 大字

?工作人员清洗曾被洪水淹没的亲水平台?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受此前降雨影响,桂南大部江河出现了明显涨水过程。10月16日中午,南宁水文中心发布洪水预警:预计未来1~2天,邕江全线涨水,涨幅约3米,首超设防水位,南宁城区沿江景观带将被淹没,加强防范。

记者了解到,郁江南宁水文站于10月17日22时00分出现69.01米的洪峰水位(设防水位69.40米、警戒水位73.0米),洪水涨幅2.06米,为今年以来最大洪水。

昨日,记者在民生码头看到,邕江边的台阶和亲水平台已被洪水淹没,公园管理人员拉起安全警戒线。不过,水位正慢慢回落。

截至16时,南宁水文(三)站测得水位已回落到67.65米,低于警戒水位(73米)5.35米。水位逐步回落中,建议市民暂时不要到邕江沿岸的亲水平台游玩或到邕江里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新闻推荐

每针376元首批国产宫颈癌疫苗在广西接种

10月16日,南宁市民在接种国产HPV疫苗。南国早报见习记者兰敏文/图国产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正式上市以来,受到广大女性的关注...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