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老板跑路 上万包裹积压 涉事快递企业称,滞留包裹已恢复派送,客户损失将按规定理赔

南国早报 2020-09-22 14:03 大字

有的包裹被拆开。9月20日,百世快递邕宁区分部内一片狼藉。

南国早报记者吕海锋文/图

“等了好久都没有收到快件,后来才知道快递老板跑路了。”近日,南宁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讲述自己的遭遇。记者调查了解到,百世快递邕宁区分部(以下简称“百世邕宁分部”)的加盟商因资金链断裂跑路,导致上万件包裹积压。事发后,百世快递总部已将涉事包裹收回,并安排人员派送。

1现场

有些包裹被拆封

9月9日,张女士通过百世快递,从老家山西临汾寄一些棉服到南宁,“打算给孩子过冬用”。系统显示,包裹已于9月13日到达南宁转运中心,但至今她都未收到。

9月19日,张女士来到该分部所在地坛泽村,看见涉事分部已经停止营业,几名男子正将里面的包裹搬运到一辆柜式货车里,“我看见不少快件已经被拆开”。

9月20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百世邕宁分部位于坛泽村一栋居民楼内,有5个铺面,其中一个铺面门开着。铺面内一片狼藉,除了一套输送机,地上有几个包裹,但都已经被拆封。这些包裹有些是空的,有些还装着邮寄的物品。

现场一名自称是房东的中年男子说,涉事老板拖欠他几千元的房租,“听说是经营不下去就跑了,这几天陆续有人上门讨债”。

2调查

拖欠工资20多万元

9月20日,记者联系上百世邕宁分部的主管曾先生。据他介绍,该站点的老板是一名年轻人,姓陈,今年24岁,“他经营的时间很短,是2019年底从上一任老板那里接手的”。

曾先生说,陈某是新手,对如何运营快递并不熟悉,加上遇到疫情,该分部的情况一直不乐观。另外,在陈某跑路前,该分部已经出现异常,“长期拖欠员工工资,大概有25万~30万元。由于迟迟不兑现承诺,导致大家消极怠工,不愿意送快递。事发时,有上万件包裹积压在仓库里”。

9月10日,曾先生听到陈某跑路的消息后赶到分部,见到一些人试图私自拆开包裹,“想借此换回损失”。为避免事态扩大,曾先生赶紧报警。

该分部对面有一家商店,店主莫先生自称与陈某接触颇多,“他还欠我4000多元,水、米、油都是从商店拿的,从今年2月就开始打白条。问他要了几次,但迟迟不给”。

莫先生说,陈某除了拖欠员工工资,还拖欠了一些合作伙伴的费用,“9月9日晚,有人听说他要跑,赶紧过来找他要钱,结果没见着人。后来,讨钱的人就把十多辆送快递的三轮车骑走了”。

3企业

将按规定进行理赔

“对方是一个加盟商,公司不可能实时监控经营动态。”百世快递总部一龙姓网管称,该公司和百世邕宁分部所产生的费用已按时结算给陈某,“但陈某把钱用在哪里,这是我们没办法控制的”。

龙网管受访时表示,事发当晚,陈某曾打电话到百世快递总部,称自己没有能力处理当下事宜,后续的事情交给公司层面接手。

至于是否有包裹被私拆拿走的问题,龙网管说:“没有包裹被偷拆的情况。当陈某确定撤离后,公司当晚就派人过去看守包裹,避免业务员做出过激行为。随后就安排人员和车辆,将包裹全部转移到另外的仓库。”

对此,张女士持怀疑态度,“我打电话给百世快递,客服回复说,包裹这么久还未派送,很有可能已经丢了”。

龙网管说,目前,该站点滞留的包裹已经恢复派送,“已经处理完三分之二,还有两三千件包裹正在处理,预估还需3~5天的时间。对于客户的损失,将按照公司规定和标准理赔”。

新闻推荐

业主:收益应是“明白账”物管:再细都有“挑刺者”

电梯广告费是小区公共收益的重要来源。南宁市瀚林山水源小区物管公示的公共收益收支,引来业主质疑。“关注小区公共收益都...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