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通力合作开通绿色通道 业主十年后终于等来房产证

南国早报 2020-07-13 14:05 大字

业主代表给南宁市自然资源局送上锦旗。 尚城街区业主喜获房产证。业主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南宁市尚城街区业主的房产证十年没能办下来。经过六个部门的协同努力,近日,业主们喜获房产证。

尚城街区业主代表魏女士告诉记者,尚城街区于2010年9月中旬交房,由于该项目尚未通过规划验收、建设工程竣工备案与商品房现售备案,导致该项目一直未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为此,业主们多次找相关部门问询,都没有结果。

今年上半年,小区有一半以上的业主积极联系高坡岭社区、南湖街道办和上级部门,要求办理不动产权证。

“让我们业主欣慰的是,各部门领导十分关注我们的事。通过召开专项会议,听取业主意见,了解办证难的原因后,决定采取先证后责的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先让我们业主拿到房产证,然后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尚城街区业主代表蒙先生说。

在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青秀区政府、南湖街道办、高坡岭社区六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尚城街区大部分业主已成功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为此,尚城街区全体业主欢呼雀跃,并主动制作了六面锦旗送给六个部门,对他们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南宁昨日再上演天气大片 又见天空风起云涌 午后或有阵雨打卡

7月12日傍晚6时许,南宁青山大桥附近天空乌云密布,随后下起瓢泼大雨。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这几天,南宁...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