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湾清水美如画 宜居乐活在邕城

南国早报 2020-05-29 14:02 大字

邕江龙岗片区一带·高楼美景相依偎 邕江南宁大桥、青秀山一带·繁华静谧遥相应 邕江三岸大桥一带·片区“新贵”初长成 邕江边畅游阁·登高远眺天地宽 水上赛龙舟·江上“踏歌”展活力

江山如画壮美绿城系列报道(一)

□南国早报记者兰敏

“一条邕江穿城过/一座青山城中坐/青山伴着绿水转/绿水青山都是歌……”邕江,被誉为南宁的“母亲河”,哺乳着一代又一代的邕城人。她是南宁城市变迁、历史文化发展的“见证者”,她是南宁生态宜居品质升级的“推动者”,她穿越了四季轮回,让城市生活更加惬意而美好。

壹焕新

一条江改变一座城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观书有感》

近年来,南宁市全面落实“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推进实施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精雕细琢“百里秀美邕江”,推动“中国绿城”生态宜居品质升级,抒写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时代篇章。

如今的邕江,已成为新南宁的靓丽城市名片。沿线经过治理和美化,集自然生态、人文建筑为一体,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全面呈现,焕然一新的邕江之美值得细细品味。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南宁市总体城市设计(草案)》中提出的指导意见,邕江将被打造成为优良的滨水空间和城市河流。公示中还提出,要在南宁建设独特的城市地标体系和城市天际线,将在邕江两岸及“七条城市主要门户经过区域”,塑造出具有现代都市魅力的天际轮廓线和城市地标。可见,在整个南宁市新规划中,邕江对南宁具有重要的城市意义。

贰乐活

亲水生活“邕”抱自然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踏歌声。”——刘禹锡《竹枝词》

因为邕江沿岸风貌的焕然一新,人们在邕江边的亲水生活也更悠然自得。

“以前邕江沿岸的滩涂杂草丛生,现在,一座座滨江公园建成,对我们市民来说,又多了可以休闲游玩的好地方。”家住邕江沿岸附近的市民赵先生表示,自己经常跟家人一起在邕江沿岸散步游玩。“这几年一直见证着邕江沿岸的治理和变化。看到邕江变得那么美,心里真的很高兴。”

的确,改造后的邕江两岸,环境更优美,也成为市民们喜爱的休闲之地。伴随着徐徐吹来的江风,人们在这里聊天散步、跑步骑行、跳广场舞,亦或是共享亲子时光……乐活邕江边,亲水自在,幸福美好。

叁赏景

一步一景美如画

“青入青山雨后松,寒泉倚枕晓淙淙。”——黄元骥《邕江即事》

现在的邕江沿岸,一步一景,移步异景,江岸美不胜收。

白天,乘坐游船就可以欣赏到邕江两岸的秀美风光。邕字石碑、民生广场、畅游阁、冬泳纪念广场、邕江大桥……多个沿岸景点呈现在游客眼前,并在邕江两岸形成的赏心悦目的景观带。

邕江换新颜,风景美如画,乐活在其中,也使得人们越发重视“百里秀美邕江”的人居价值。如今,江景房得到重新评估和重视,业内预测,未来随着邕江各项功能进一步完善,沿岸江景物业的价值水涨船高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江景房,尤其是拥有一线江景资源的楼盘,更是受到购房者的追捧。

期待,南宁江景房从1.0跨入2.0甚至3.0时代!

新闻推荐

“龙舟水”今日开闸 广西迎多雨天气

5月28日下午,南宁天气晴朗,但较为闷热。图为在南湖公园,工人正在清理水草。本报记者蔡立梅摄本报南宁讯(记者阮萃)自从5月25日...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