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丢绳拴着孩子 却被地铁门夹住 好在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提醒:地铁门无法识别防丢绳,家长使用时要谨慎

南国今报 2019-08-15 17:58 大字

防丢绳被车门夹住。今报通讯员黄玮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通讯员黄玮实习生韦明成)8月14日,南宁地铁发布一则关于家长带孩子搭乘地铁时,使用儿童防丢安全绳(以下简称防丢绳)的安全提醒信息。在刚过去的7月,南宁地铁发生两起防丢绳被地铁门缝夹住的事件。对此,南宁地铁提醒,家长带孩子搭乘地铁时,应当提前取下防丢绳;一旦出现问题,应当马上求助。

防丢绳被不少家长奉为“遛娃神器”,在外出时,让孩子在手腕上佩戴一根防丢绳,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孩子到处乱跑而走丢。但稍不注意,也会发生意外。

7月25日,在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地铁车门准备关闭时,一名儿童突然下车捡拾掉落在站台上的物品,而随行的大人没有下车。当时,孩子佩戴着防丢绳,等孩子要上车时,车门已经关闭,连接大人与小孩的防丢绳被夹在车门与屏蔽门之间。庆幸的是,地铁车辆司机及时发现了该情况,立即重新开门,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类似的情况在7月30日又发生——在南宁地铁1号线凤岭站,当地铁屏蔽门准备关闭时,一名乘客带着孩子冲门,结果孩子被留在站台上。当时,大人与孩子之间的防丢绳也被夹在车门与屏蔽门之间,而且车辆已经开始运行,幸亏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马上用对讲机呼叫司机紧急停车。

针对这两起事件,南宁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地铁车门及屏蔽门的有关技术参数,列车车门防夹功能启动的条件为所夹物厚度最小25毫米,屏蔽门防夹功能启动的条件为所夹物厚度最小5毫米。而防丢绳的直径为1.5毫米~4毫米,未达到相应条件。因此,建议家长在带孩子乘坐地铁时,应当提前取下防丢绳。

新闻推荐

法院与劳动监察齐联动开辟绿色通道 17名农民工追回15万元血汗钱

8月13日,17名农民工在经历劳动监察局调解、申请支付令、开庭、判决后,终于拿到了被拖欠3个多月的工资共计15万余元。在开学...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