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教育开启“云”时代

广西日报 2018-04-19 07:37 大字

本报马山讯近日,一家企业向马山县捐赠了价值500多万元的县级教育云平台1个、智慧校园云平台123个。该县实现村级以上义务教育学校教育云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这标志着马山教育开启“云”时代。

据了解,县级教育云平台具有网络课堂、集体备课、评课议课等11项功能,同时,还可以利用该平台建立本地优课资源库,对全县中小学校教学成绩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智慧校园云平台具有互动课堂、课堂录播、网络授课等15项功能,可利用平台建设题库并进行阅卷评卷。

该云平台的启用,是马山县中小学校在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之后,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为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县将利用该平台强大的功能,在部分县城学校与乡村学校建立“1+N空中课堂”试点项目,实现城乡学校在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紧缺学科上“同步教学”,解决乡村学校紧缺学科师资难题,确保紧缺学科开课率。

(农建宁)

新闻推荐

乡村环境需提升 市场管理待加强 “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月度暗访见闻

本报记者何任朗3月27日、28日,记者跟随市乡村办暗访工作组深入马山县、武鸣区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月度暗访活动。检查发现,部分乡村依然存在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污水乱排,村中杂物堆放杂乱、...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