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小学生口腔健康行动促进计划

南宁日报 2019-10-24 07:22 大字

今年9月以来,隆安县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生口腔健康行动促进计划,卫健、教育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小学生口腔健康行动促进计划项目工作。

10月20至21日,隆安县举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生口腔健康行动促进计划项目暨教师口腔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班,对县直医疗单位、各乡镇卫生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及全县各小学教师共149人进行了培训。培训班邀请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专家前来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广西农村地区儿童口腔健康现状、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如何保护好牙齿、口腔常见病防治等,针对龋病、牙周病等常见口腔疾病提出早晚刷牙、合理饮食、定期检查牙齿等预防方法,现场使用牙模演示正确刷牙的方法,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儿童口腔健康知识测试,加深参训老师对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及宣教技能的理解和掌握。

据了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生口腔健康行动促进计划项目是自治区政府教育发展重点工程和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由政府、卫生健康和教育行政部门、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级医疗机构等多个部门共同实施。 (农光任)

新闻推荐

“浪漫果园”里的“脱贫经”

在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保湾村的金福火龙果基地,村民刘德明在巡查电线线路(10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覃星星摄)眼下正是火龙果成熟...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