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唱响桑蚕致富歌 举办第二届桑葚旅游美食节

广西日报 2018-04-19 07:37 大字

本报横县讯(记者/杨波通讯员/陈寿欢)4月16日上午,横县校椅镇仁和村村民站在硕果累累的果桑林前,用悠扬的山歌为该县第二届桑葚旅游美食节助兴。“去年我们村每亩果桑收入约1.2万元,今年又是丰收年,我们山歌更响亮,日子更红火。”

横县是广西桑蚕大县,桑园面积21.04万亩,养蚕89.85万张,鲜茧产量3.71万吨,桑园面积和蚕茧产量均位居全区前列。其中,云表镇年产鲜茧1.62万吨,产值4.05亿元,桑园面积、养蚕量、鲜茧产量均居全国乡镇首位,是名副其实的“全国桑蚕第一大镇”。而校椅镇大和果桑产业示范区,发展合作社成员300多名,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果桑3200亩,形成集果桑种植、加工、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基地。

今年横县桑葚旅游美食节从4月18日持续至23日,以校椅镇大和果桑产业示范区为主会场,举办开幕式、横县蚕桑产业发展论坛、春桑游、釆桑果、特色农产品展、卡通稻草艺术展、品尝桑果美食、DIY自制桑果酥等系列活动。在云表镇分会场,游客在赶歌圩之余,还能品尝特色桑蚕宴。此外,该县还将以“记住乡土,留住乡愁”为主题,在榃僧村、岭脚村等地开展“接龙节”等乡村民俗文化活动。

新闻推荐

南宁拟公开招聘3684名中小学教师

招考信息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4月11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南宁发布2018年度南宁市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公告,今年南宁市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共设置2481个岗位,拟招聘3684人。有意愿报考的...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