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奉献精神 普及志愿服务理念

南宁日报 2018-03-05 06:28 大字

本报讯(记者吴子贤)开展志愿服务、宣读倡议书、进行合作项目签约……3月3日,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联主办,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市妇联承办的广西“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暨“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活动在南宁市启动。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代表向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发出倡议,自治区妇联与南宁市巾帼志愿者协会项目合作签约。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联领导和南宁市领导为“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专家授予绶带。

当天,巾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奉献爱心。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为市民进行免费义诊、疾病预防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一些巾帼志愿者为老年朋友们免费理发或免费补鞋修鞋。在南宁市妇联设置的维权咨询区域,由女性律师组成的巾帼志愿者队伍为女性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近年来,南宁市妇联积极探索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发展的新思路,成立了南宁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引导全市近5000支巾帼志愿服务队、20多万名实名注册巾帼志愿者开展交通引导、环境保护、关爱成长、扶弱帮困、维权服务、便民利民、无偿献血、技能培训、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朱槿之约”巾帼志愿服务队、宾阳“代理妈妈”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称号。

此外,记者获悉,自治区妇联已在全区试点建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对婚姻家庭纠纷进行调解并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心理辅导、法律咨询、诉讼引导等服务,目前已经在南宁、柳州、桂林、钦州建立起了11个“婚姻调解委员会”试点。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在全区开展“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建立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以创建平安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召开“义教均衡”工作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陈媚通讯员林华)2月22日,宾阳县召开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档案及功能室建设再培训会。会议对全县各公办义务教育均衡学校的联络员共160多人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会上,县教育局均衡办进一步强...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