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宾阳县将打造一批 商标品牌示范基地

南宁晚报 2017-11-13 06:24 大字

本报讯(记者 高宇峰)记者昨日了解到,南宁市工商系统决定在宾阳县建立“商标兴农 品牌强县”示范点,以示范引领推进全市商标品牌建设,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根据南宁市工商系统“商标兴农 品牌强县”示范点工作方案要求,将黎塘工业园区、芦圩工业集中区和古辣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打造成宾阳县商标品牌示范基地,重点培育五金建材、食品、饲料、化肥等行业和领域商标品牌;将新桥镇、宾州镇、黎塘镇、古辣镇、甘棠镇打造成商标品牌示范镇,重点培育农产品、食品、轻工业商标品牌。以现有著名商标品牌企业为榜样,带动农民和企业注册商标、创建自主品牌。明年6月前完成示范基地、示范镇的建立并挂牌。

在宾阳县工商质监局设立商标品牌服务站的基础上,在宾州、新桥、新宾、芦圩、黎东、黎西、古辣和甘棠工商质监所建立商标品牌服务指导站。

推广“商标+公司(合作社、协会)+农户”的运营模式,逐步推动农产品规模化、市场化经营。力争每个商标品牌示范镇至少培育1个集体商标或证明商标,全县培育至少2个地理标志商标。计划明年6月底前建立涉农商标培育数据库,明年培育至少1个地理标志商标。

新闻推荐

宣讲有高度又有温度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干部群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11月7日,中央宣讲团在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干部群众在分会场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今后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