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摘马蜂窝消除隐患

四川法制报 2020-09-08 00:32 大字

近日,仪陇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接到马某报警求助,称自家屋檐下有一个大马蜂窝,严重影响生活,威胁到人身安全。接警后,永乐派出所联合永乐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开展“除蜂”行动。

到达现场后,一个直径约1米的球状马蜂窝悬挂在马某家二楼侧墙的屋檐下,成群结队的马蜂在房屋四周飞来飞去,人都不敢靠近。“除蜂”开始前,民警及时疏散周围的群众,并告知要关好门窗,协助消防队员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手套,搭好登楼梯。历经半个多小时,成功将马蜂窝摘除,并使用杀虫剂点火将漏网回巢的马蜂喷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赢得群众点赞。

郭杨谢光文记者牟廷河

新闻推荐

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公示仪陇跻身榜单

本报讯9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示,拟命名11个单位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