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周泓余 加冕女子“名人”头衔

烟台日报 2020-11-15 07:28 大字

新华社四川阆中11月14日电 “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决赛14日落幕。18岁小将周泓余在决胜局完胜卫冕冠军陈一鸣,以总比分2:1加冕女子“名人”头衔。

当日决赛不到50手胜负几乎就已经没有悬念。执白的陈一鸣在开局阶段连续出现失误导致右下角损失惨重,局面上周泓余占据绝对优势。陈一鸣此后寄望在下方撑起大空以图翻盘,但周泓余滴水不漏,最终第256手中盘获胜。

小将周泓余近2年成绩突出,2019赛季中国女子围甲她以16胜2负的成绩荣膺“胜率王”。在今年的三星杯上,她连胜陆敏全和王晨星成为晋级本赛的唯一女棋手。

新闻推荐

南充5个村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晓江)日前,中央文明办对1976个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进行公示,记者从公示名单中看到,南充共有5...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