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态】 《边缘行者》任贤齐任达华重拾港片记忆

甘肃工人报 2022-04-15 17:51 大字

于4月15日登陆全国院线的电影《边缘行者》由任贤齐任达华领衔主演,“大湾仔”齐聚的阵容也让观众振奋直呼“我的银幕老男孩们回来了”。《边缘行者》由著名导演黄明升执导,讲述的是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多方势力矛盾激化,暴力事件频发。巨变当前,黑帮龙头林耀昌(任达华饰)对亲信阿骆(任贤齐饰)委以帮派重任。多重身份的阿骆在黑白边缘行走,一场除暴行动正悄然掀开反杀的序幕,嚣张卧底阿骆也将接连面对来自多方势力的挑战。除了极致的情感塑造,《边缘行者》在立意与核心的表达上也毫不含糊。作为贯穿影片的重要核心,兄弟情以及挥之不去的家国情怀都是打动观众的重要因素。影片中,阿骆处在混乱且复杂的时局环境中,面对各方明枪暗箭,依然坚守民族大义,阿骆的角色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个人英雄主义,将小人物的自身荣辱与民族结合于一体,提升了人物的精神品格,也将纷乱时局下小人物的家国情怀尽展无疑。赤诚的民族情义触碰到了许多观众柔软的内心,带来鼓舞心灵的力量。

(均据光明网、中青网)

新闻推荐

给《爱猫之城》de一封情书

□石风华“一只猫在你的脚上喵喵叫,抬头看着你,就像是生活对你的微笑。能够拥有这样的时刻,我们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