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 唤起你的功夫记忆

潍坊晚报 2022-04-08 11:42 大字

□付东升

《功夫之王》是2008年上映的魔幻动作片,成龙和李连杰的对决成了电影的最大看点。电影通过一位美国少年偶然得到金箍棒,穿越进古代中国神话世界,展开了一段奇幻冒险的功夫之路。

《功夫之王》是由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执导,成龙、李连杰、刘亦菲、李冰冰、迈克尔·安格拉诺、邹兆龙主演的动作电影。影片讲述美国少年穿越到中国古代,他巧遇了功夫高手鲁彦、金燕子和默僧,最终四人战胜玉疆战神等邪恶势力,完成拯救美猴王使命的故事。

有人说,《功夫之王》是美国人向邵氏功夫片的致敬。《功夫之王》融合了白发魔女、金燕子、少林寺、醉拳等这些邵氏功夫片的经典之作,在国人看来几近荒谬。而这些人物和情节的陈列,恰恰唤起了国人对功夫片的记忆。

新闻推荐

电影从女性视角出发 充满诗意和浪漫 电影《柳浪闻莺》与原著小说《爱情西湖》中的《柳浪闻莺》有什么不同?

导演念念不忘“垂髫”的命运影片导演戴玮在近日发布的《柳浪闻莺中的女性力量》一文中写到,2016年监制郑大圣向她推荐了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