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交警执勤忙 恪尽职守保畅通

眉山日报 2021-02-22 06:55 大字

执勤现场。

□贾惠娟 本报记者 古良驹 文/图

春节假期,眉山城区大部分时间暖阳高照,东坡岛商业水街等“网红”打卡地吸引大量川内游客,上岛主要通道游客激增,交通压力持续加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坚守在游客上岛关键节点、辖区各主要路口指挥交通,持续战斗,全力保通畅。

刚柔并济保畅通

春节假期,东坡岛商业水街、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等“网红”打卡地有大量外地车辆涌入,眉山公安交警支队迅速启动预案,动员所有民辅警到岗执勤,对岛上交通进行有效管制,为游客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在此期间,眉山交警一步不离工作岗位,渴了喝口水,饿了吃口盒饭,只为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他们也始终保持刚柔并济的工作方式,对很多外地来的游客因不熟悉路况导致的违法行为,用温馨提示和规劝代替处罚,获得一致好评。外地游客在记住眉山美景的同时,也记住了眉山交警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形象。

热情的服务、温馨的提示也让外地游客更加支持交警工作。东坡区文定街,因岛上车辆激增临时设置了管制,在眉山交警的温馨劝告下,所有游客车辆都能够遵从交通管制,按照指引将车停到别处。

处置警情数百起

在春节假期的七天工作中,眉山交警不仅在东坡岛周边为游客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还处置警情数百起。

大年初四17点30分,一大队民警陈利刚和同事在巡逻途中突遇几名群众拦警车。他们着急说道:“有一名女子在河堤那边好像要跳河!”陈利刚和同事们随即赶到现场。当他们接近该女子时,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陈利刚通过几十分钟的好言相劝,终于将女子劝下河堤,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一位群众抱着4岁小女孩找到岛上正在执勤的一大队巡逻二中队民警求助,称小女孩和家人走散。民警温柔地与小女孩沟通,然而小女孩一直哭,无法了解到有用信息。经过不断沟通,小女孩终于在纸上写下了家人的电话号码。小女孩的母亲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到执勤点。民警在确认对方身份后,才将小女孩放心交还该女子。

大年初五,一名游客的孩子在游览中挫伤眼睛,急需送医院治疗。岛上执勤的一大队巡逻二中队民警紧急联系指挥中心,通过警车开道,只用了不到6分钟就将伤者送到医院,为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通过眉山交警的努力,春节假期期间,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外地游客顺利游览东坡岛。在抖音、微信里许许多多广泛传播东坡岛美景视频的背后,都有眉山交警夜以继日的付出。

新闻推荐

《眉山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出台

本报讯(王亮)近日,眉山市出台《眉山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是眉山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