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叙永县供电公司 志愿服务温暖山区留守儿童

泸州日报 2021-02-03 06:43 大字

本报讯(记者 蔺艳霜)近日,国网叙永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带着文体用品,到叙永县后山镇鹰嘴村小学开展“情暖童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

鹰嘴村小学地处大山深处,距离叙永县城区80多公里,学校只有11名学生和1名教师。学生们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家里主要靠老人们照顾。当天,身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丢手绢”“萝卜蹲”“金龙拍拍操”等游戏,与学生们打成一片,给他们带去了欢笑,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也增强了他们的自信。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特意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和学生们一对一互动交流,分享生活和学习经验。

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孩子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梦想:“长大了我要当警察”“我想当医生”“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团结奋进、好好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

新闻推荐

蓬莱水城杨氏三杰

□蔡玉臻从历史深处走来的蓬莱水城,是登州古港所在地,自古以来,既是中国北方的重要贸易口岸,又是重要的军事基地。到了现代,这...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