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加固防线 全力护航节日交通安全

川江都市报 2021-02-23 00:40 大字

执法人员巡查县道XE05纳叙路桥情况

◎ 胡蝶 彭璇璇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春

春节7天假期,泸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每天保持三分之二的人员在岗,为全市人民出行保驾护航。

执法驻站:安全防疫服务“一肩挑”

春节假期,泸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共派出执法人员54人驻守三区二级以上客运站,开展常态化驻站检查。一是护安全。严把驾驶员上岗审查关、车辆运营前例检关、车辆出站载客情况检查关、安全带系扣情况检查关。二是强防控。严把“进站、站内、出站”三道关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客运站源头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助服务。协助客运站维护站场秩序和矛盾化解,帮助“脱网”群众申请健康码,为出行乘客提供咨询服务等。

企业检查:在建工程全覆盖

着重查四类企业:屡次受到各类行政处罚的企业;违法发包层层转包的生产和施工项目;新成立小微企业或新建成投产的项目企业;实际负责人与名义负责人不一致的项目企业。在7天假期中,共检查企业359个次,其中道路运输企业237个次、交通工程项目18个次、渡口码头及水上企业104个次,发现并整改问题69个。

路检路查:打非治违不放松

春节期间,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盯紧看牢“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货车超载超限、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在主城区加气站、出租汽车换乘区设立了固定检查点3个,严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在三区人流聚集地开展流动检查,督促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提升服务、通风消毒。春节假期巡查公路23次,巡查公路里程共3441公里,查处损坏公路及其设施2处,检查检测货运车辆43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6台;检查出租汽车909台次。会同公安、泸州设置联合执法点位11个,累计安排执法人员93人次,查验冷链车辆20余台次,处置“三证一报告”不齐全车辆6辆。

应急指挥:动态监控五个全覆盖

每天22名同志24小时远程监控,全面落实5个全覆盖,即“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全覆盖,重点渡口码头监控全覆盖,国省干线重点路段监控全覆盖,道路运输企业监控全覆盖,发布信息至一线人员全覆盖。严格值班值守,每天近20人驻守全市8个应急值守点位,做到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全市监管平台累计抽查车辆19960台次,国省干线重点线路116条次,道路运输企业和第三方监控平台762个次,累计发送路况、气象、预警信息52条。

专项督查:压实责任+加固防线

春节假期,泸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共派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集中执法巡查组35支、出动112人次;暗查春节安全巡查点位、重点渡口、监控中心、各客运站点103个;发现并督促整改了问题14个,进一步压紧压实了责任,加固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共受理投诉举报96件,信息咨询312件,意见建议1件,共计409件。

春节7天假期,全市交通运输全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一起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病例,全面保障春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平安稳定。

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春运还在继续并即将迎来返程高峰,泸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继续在各重点区域和时段打击违法行为。重点保障全市机场、港口、码头、客运站点、国省干道、在建工程、各高速路出入口,以及各违法行为高发地段等客流集散地的营运秩序。在早晚出行高峰、深夜开展错峰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精确打击。全面加强“两客一危”“超限运输”等领域执法力度,强化行业违规行为的整治,重点打击非法营运“黑大巴”、无《道路运输证》大巴、超经营许可大巴、不按规定的站点上下客大巴、包车不规范经营、“三证一报告”不齐全的冷链运输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

新闻推荐

春节送祝福 银社共建暖人心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康乐社区尊城党支部开展共建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年前这么忙,谢谢党组织一直对我们的关心,我心里感到非常温暖。”97岁的老党员李永志感动地说。2月7日,春意暖阳,邮储银行泸...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