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这个专家身手不凡

玉林日报 2021-05-30 07:24 大字

5月28日,在广西融安县西山林场,何振革(右)和团队成员在查看试验林长势。

5月28日,在广西融安县西山林场,何振革在试验林测定杉木良种生长数据。

今年40岁的何振革是广西融安县西山林场种苗站站长。从海南大学森林培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他一直致力于林木良种“育繁推”一体化研究工作。他参与的科研工作获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4项,参与培育的良种杉木品种成熟期由18年缩短到12年,出材率提高30%以上。

目前,由何振革参与选育的杉木良种已有18个通过专家组良种审定。使用良种苗木种植建设的10年生示范林,经测定数据能达到“3个2”标准,即年均树高生长2米以上,年均胸径生长2厘米以上,年均蓄积量增长2立方米以上,远超广西现行杉木速丰林标准。

何振革工作的融安县西山林场国家级杉木良种基地建设面积达5832亩,共收集来自湖南会同、贵州锦屏、福建建瓯和三明、四川洪雅、广东乐昌以及广西等杉木主产区的各类型优良种质资源材料1000余份。目前,林场已累计提供优质良种2万公斤以上,优质穗条17万条以上,苗木超过6000万株。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新闻推荐

举办长街宴

5月15日,在融安县长安古镇骑楼街,居民们在吃长街宴。当日,融安县长安古镇举行首届新华骑楼长街宴,邀请社区居民、老街坊、留...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