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获自治区督查激励 500万元就业奖补资金花落柳州

南国今报 2019-09-20 15:55 大字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通讯员覃珊娜)近日,自治区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8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真抓实干、取得成效明显的设区市、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柳州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任务完成较好,在通报表扬名单中位列首位,自治区在安排2019年中央就业补助资金时给予500万元倾斜支持。

近年来,柳州始终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就业局势稳定中有进。2018年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9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8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1%,低于自治区控制线1.99个百分点。全市顺利完成“双创”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2016-2018“两创示范”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三年累计完成33.9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45%。以大学生、农民工创业园为抓手,新建各类创业孵化基地94家,是全区建设认定创业孵化基地最多的城市,入驻企业5454家,直接带动就业3万余人。拨付各类就业创业补贴2.1亿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6433万元,扶持250多家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1万余人。

同时,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重点群体就业平稳有序。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各类就业援助活动,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发放稳岗返还和补贴约3.6亿元,帮助2440家(次)企业稳定就业25.73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45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69万人。零就业家庭始终动态清零。2018年回柳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5%,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7.82%,再创新高。2018年以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2万人,核发职业技能证书3.8万人,培养高技能人才2100人。通过“五个一”活动送岗、返乡创业带动、就业扶贫车间等“三微平台”吸纳、粤桂劳务协作转移、精准施培计划带动、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扶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6.69万人。2

新闻推荐

路面碎石望清理 乱扔垃圾不文明

热线值班周仟仟路面碎石望清理手机尾号为1770的雷女士昨日来电:每天上班我都会经过潭中高架桥和壶东大桥。从周一开始,我发...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