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发送旅客4.4万人次 迎来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南国今报 2019-02-11 07:54 大字

柳州火车站昨日迎来首个返程高峰,图为旅客检票进站。今报记者巴方 摄

柳州火车站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通讯员徐科)随着假日逐渐“清零”,春运期间的第二波客流高潮如期到来。2月10日,柳州火车站发送旅客4.4万人次,为节后首个高峰日。

10日上午,记者看到,整个候车大厅的乘车人数明显超过年前,购票窗前买票和改签的旅客较多,排起了长队;进站口和检票处人流密集,和节前相比增加不少。

据了解,春节前夕,柳州火车站已发送旅客48万人次,日均3.2万人次,2月3日达到最高峰,接近4万人次。开年后,返程人流比较集中,特别是在假期最后一天,2月10日(初六)返程人群密集,创下春运开始以来的最高峰,达到4.4万人次。

火车站预测,节后将呈现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学生流相互叠加、持续高位的特点,预计将出现两个高峰时段:最高峰时段出现在节后2月9日~2月13日(初五~初九),其间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叠加;第二个高峰时段出现在2月25日~2月28日(正月廿一~廿四),期间学生流、务工流叠加。1☆

新闻推荐

和美壮乡韵 乐享中国年 广西各地新春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记者秦雯吴丽萍“在这里可以领略壮美广西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感受新时代更加开放、美丽、自信的广西!”2月6日,北京...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