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亮了,居民安心了

柳州晚报 2018-11-09 11:54 大字

记者 李劼

晚报讯 “这条路终于安好了路灯,以后再也不怕走夜路了。”“是啊,多亏了咱们社区的惠民工程!”近日,居住在鱼峰区荣军路西二巷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困扰居民多年的路段无路灯问题得到了解决——5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竖立在路段巷口、小区门口,照亮了居民的回家路,也解决了出行的安全隐患。

“荣军路西二巷附近都是纯居民楼,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该路段一直没有路灯。由于无人牵头集资,且涉及路灯后续的电费管理问题,路灯迟迟无法安装。”鱼峰区荣军街道岩村社区党委书记余映丽介绍,今年年初,社区网格员就今年惠民工程立项进行入户调查时,收到了多位居民反映的需求,希望能在该路段安装路灯。后来,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由居民票选出心中的惠民工程,其中就有为西二巷安装路灯。

为了方便路灯后续管理问题,社区选择了安装太阳能路灯。5盏路灯安好后,原本黑漆漆的道路变得亮堂起来,获得了居民的感谢与称赞。

“惠民基金惠居民,就要用到刀刃上。”余映丽表示,岩村社区今年惠民项目共有12项,包括路面修缮、下水道改造、单车棚改造工程、举办“百家宴”活动等,目前已完成11项惠民工程,还有一项正在进行中。

【预告】

今天上午10点,柳州晚报走进社区阳光行动第129站将走进鱼峰区荣军街道岩村社区,届时将在南方花鸟市场举行一场有花有鸟有欢笑的游园会。除了文艺表演之外,柳州市奥康眼镜有限公司还将在现场免费派送老花镜,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与。

新闻推荐

斑马线上贴 城管部门及时将其清除

斑马线被张贴广告通讯员廖科记者张捷晚报讯电线杆、建筑外墙等处的小广告被清除,达不到“广而告之”的效果,有培训机构竟把...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