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园博园秋英溢彩 国庆中秋恰值盛花

南国今报 2017-09-25 16:30 大字

图为一对父子漫步在园博园秋英花海中。今报记者王剑 摄

金秋时节,柳州园博园里的十亩花海,将是怎样一派绚烂缤纷的醉人景象?记者从园博园管理处了解到,该园花海区域种植的20万余株小花秋英,目前已经进入盛花期。国庆、中秋及柳州水上狂欢节期间,大家不妨前去领略一番。

原产于北美墨西哥高原上的小花秋英,与别名“秋英”的波斯菊一样,都是菊科秋英属的草本花卉。在北美洲的原产地,每到高温干热的夏秋季节,生命力顽强的小花秋英就会成片盛开,铺向天边,观赏效果令人震撼。小花秋英的花语为“野性美”,看到它,人们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大文豪泰戈尔的名句——“让生命如夏花般绚烂”。

据园艺师介绍,春季播种的小花秋英,花期一般是在6到8月;夏季播种的花株,花期则为9到10月。因此,小花秋英常被用作夏秋赏花季的主打花卉,柳州园博园往年也曾连片栽植,营造直抵心灵的视觉冲击。与以往不同的是,园博园今年引进了花量更大的矮杆品种,观赏效果十分震撼,也更适合游人取景拍照。

园博园此次举办“秋英溢彩·魅力金秋”主题花展,花色以热烈明艳的金黄、橙黄为主,盛花期从现在开始,可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在花海区域,园方还布置了用草绳扎制的园艺小品,稻草人风格的农人、牧童、黄牛等元素,营造出田园牧歌般的诗情画意。环绕花海,周边的景观长廊和坡顶上还装点了南瓜、玉米、辣椒、花生等农作物,向游人传递金秋硕果的丰收喜悦。1

今报记者王剑通讯员李雄萍

新闻推荐

中断缴费后如何尽快恢复医保待遇

广大读者凡是有涉及社保方面的疑问,可通过南国今报热线、微信、微博及今报官方APP“壹今”新闻等多渠道反映(请注意留下联系方式),本栏目将为您答疑解惑。近日,柳州市民杨先生看到了城乡居民缴费的相...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