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巡查力度 清理违法设施

柳州日报 2018-06-22 10:57 大字

日报消息(记者韦斯敏)因风景优美、适合徒步和野炊,柳江区百朋镇里团水库成了城里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可这样优美的风景却曾被养鱼户倾倒的滤泥及粪便所污染,水体散发异味,影响了周边村民,经整改后,里团水库已大致恢复原貌。6月20日,柳江区环境监察大队、柳江区水政监察大队前往里团水库,重新抽取水样,现场核查整改情况。

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中显示,柳江县(现柳江区)百朋镇里团村,一养鱼户自10年前开始在里团水库养鱼,把糖厂生产的废渣及畜禽排泄物倾倒入水库,水体产生很大的臭味。

“里团水库属小一型水库,有效库容553万立方米,水库主要功能是农田灌溉。”当日,柳江区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尹桂园介绍说。有关部门对水库水体进行采样检测,发现里团水库水样pH值、化学需氧量、悬浮物浓度均达到农灌(旱作)标准,但确实存在水体散发异味的情况。就此,柳江区水政监察大队加强对里团水库巡查力度,严禁向水库投放肥料、粪便、滤泥等影响水质的污染物,同时在入库道路旁安装实时监控设备,进一步强化水库管理,确保水库水质安全。而近日据村民举报,养鱼户在承包合同终止后仍继续占用水库进行非法养殖,水体异味仍然存在。

针对依然存在的问题,柳江区环境监察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里团水库的巡查力度,全面清理违法设施,一旦发现有人非法养殖,立刻严肃处理;柳江区水政监察大队将收回水库经营权,不再对外承包,且发布通告,禁止钓鱼、毒鱼、电鱼等危害水库生态安全的行为。

新闻推荐

走失已超过48小时 里高两姐妹仍未找到

居民在山上搜寻热心人士使用无人机帮忙搜寻警方动用警犬搜寻对着球场的监控探头○○记者李书厚陈跃文事发当天两姐妹究竟...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