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整体平稳,水果依然“吃不起”

沂蒙晚报 2019-06-06 03:25 大字

连续的高温天,瓜果蔬菜的价格是否受到影响呢?这是市民十分关注的话题。4日,记者探访各大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蔬菜价格并未受到高温天影响,较平稳。水果虽然价格略微下降,但较常年仍是高出不少,市民感叹“吃不起”。“约半个月前,蔬菜价格终于降下来了,随着夏季蔬菜陆续大量进入市场,目前蔬菜价格跟往年持平,没有太大波动。”从事蔬菜批发十余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西瓜仍保持在1.8元左右一斤。往年油桃这个时候价格在5元左右,现在是10元左右,贵出一倍。

水果价格居高不下,市民的水果购买力也随之下降。“去年一天能卖五六筐桃,今年一天最多能卖两筐。”张先生说,尤其是苹果,一跃成为“果中贵族”,一个苹果要5块钱左右。

如今最消暑的西瓜也成了“奢侈品”。张先生说,沂水、蒙阴等地的桃子已经开始上市,等大量进入市场后,价格会降低不少。“瓜果蔬菜的价格跟温度没有太直接的关系,至少在市场反应上看,价格波动不大。”张先生说。

新闻推荐

2018年度临沂见义勇为英雄颁奖典礼举行 为21名见义勇为英雄点赞

本报5月21日讯5月21日,2018年度临沂市见义勇为英雄颁奖典礼举行,会上授予21名见义勇为英雄“临沂市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沂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