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海关助推 沂南肉鸭畅销海外

临沂日报 2022-04-16 09:17 大字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杨帆 通讯员 王建敏)临沂海关紧贴企业需求,靠前服务,主动开展对接帮扶,多措并举助推肉鸭出口企业走向海外。2022年第一季度,海关支持沂南肉鸭出口2万余吨,货值超过2000万元。目前,沂南县已有4家肉鸭屠宰加工企业获得海关出口食品企业资质,出口产品已遍布东盟各国、中亚等地区,并已着手开辟朝鲜、中东等新的市场。

近年来,随着沂南县肉鸭产业不断发展成熟,海外市场逐渐成为生产加工企业关注焦点。临沂海关主动出击,指导企业完成出口畜禽原料养殖场备案,严格执行“五统一”管理要求,提高原料鸭质量安全水平;建立标准化生产车间,积极参与国际认证;成立专家组跟踪研究国外技术贸易措施及肉鸭检验标准,健全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地区)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降低外贸风险。同时,在对肉鸭产品出口的监管服务过程中,临沂海关“精准施策”,采取审核前移、预约查检、提前申报等便利化措施,极大地节省了肉鸭出口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增强了企业出口信心。

新闻推荐

4月1日全国新增本土近1万,四川新增本土2例内江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新增排查29地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抚州市南城县、吉安市吉州区;浙江省台...

沂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