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干群同心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临沂日报 2022-03-21 15:38 大字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田学富 通讯员 戴容生)“我们村把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集合起来,白天、夜晚轮流值守,坚决把疫情阻隔在村外。”3月18日,坚守防疫一线的郯城县委宣传部派驻庙山镇大埠一村第一书记戴章超对笔者说。在郯城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像戴章超这样的第一书记有近100名,他们坚守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构筑群防群控防线。

为有效防控疫情,郯城县加大对疫情发生地或近期有疫情发生地出入史人员的管控力度。组建工作小组,各乡镇组建了由镇分管领导、社区干部、片区民警、医疗卫生人员、村干部组成的“五人包一户”工作小组,根据相关工作规程和指挥部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普及防疫知识,郯城县各村(社区)通过村(社区)微信群、村大喇叭分早中晚循环播放县防疫指挥部统一录制的防疫知识,在主要街道路口悬挂防疫标语、条幅,提升群众防护意识。镇村取消会集,劝阻摆摊设点,减少人员集聚;发放消毒粉剂,对道路、庭院进行消毒杀菌。郯城县还充分发挥村级志愿者熟悉村情、熟悉村民的优势,到有在外务工人员的家中走访,劝说在外务工人员疫情结束后再返乡。疫情就是命令,郯城县百万群众心连心扛起防疫责任,手拉手筑牢防疫屏障。

新闻推荐

河东区政协: 学习借鉴兄弟县经验做法 助力提升反映社情民意 信息工作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李晖通讯员岳振国庞楠楠)近日,河东区政协组织考察组,先后赴郯城县政协、沂南县政协考察学习反映社情民意...

郯城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