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英雄敬队礼

农村大众报 2020-08-11 14:16 大字

8月8日,临沂市兰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沂蒙英雄李松年家,向老人献花并敬队礼(图①),听老人讲英雄故事,开展“寻访身边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93岁高龄的李松年,在徐州战役、渡江战役、淮海战役以及解放南京、上海等战斗中奋勇杀敌,荣获二等功4次、三等功2次、四等功1次、获评英模1次,至今后背、右腿弹伤清晰可辨。退役后,李松年仍保持革命本色,生活朴素。受老人影响,儿子李荣德、孙子李宁“接力”参军入伍。祖孙三代都是光荣的军人。

李松年老人希望少先队员们铭记历史、好好学习。他带领少先队员回忆起那峥嵘的岁月,讲述了自己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与敌人战斗的经历以及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事迹(图②)。少先队员们被英雄的故事深深打动,不时发出赞叹和掌声,并立志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张兆全

徐芹芹

新闻推荐

河东区教研室到临沂凤凰实验学校 东校区进行教学视导

8月3日下午,河东区教研室到临沂凤凰实验学校东校区进行教学视导。视导组成员们采取听、看、查、评等形式,对学校的教育教学...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