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7小时车进山区 大学生捐奖学金给贫困生

济南时报 2019-08-19 13:56 大字

“我只想尽绵薄之力,让大山里能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坚持走下去。”16日,19岁的大学生解世媛从济南出发乘坐先后7个小时的火车和客车前往沂蒙山区,将自己的奖学金和积攒的稿费捐给了刚刚考上上海一所重点大学的贫困学生,还赠送了《平凡的世界》,希望被捐赠的学生能像书中主人公一样,家境生活平凡,仍要为之努力奋斗。

16日上午9点,解世媛从济南乘坐火车,再辗转客车,下午4点多才到达蒙阴。临近大学开学,她想利用仅剩的几天假期,前往山区看望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我花费了很长时间去联系这个刚考上大学的学生。捐助活动也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解世媛也是一名大学生,假期结束后将上大二。

到达被捐赠的准大学生家里,眼前的一幕让解世媛感到震惊,“她家里房梁快要塌断了,为了省钱没有更换。平时她写作业都是将床铺被褥一掀当书桌用。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她还是考上了上海一所重点大学。”解世媛拿出了自己上大学一年攒下来的奖学金和画画等赚的稿费,将其赠给了该准大学生。

解世媛说,她通过新闻看到很多贫困的孩子因生活所迫考上好大学,而上不起大学,特别是那些大山里的困难学生。“钱不多,但我想尽绵薄之力,让大山里能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坚持走下去。”解世媛说,她的家庭不是很富足,但父母只有其一个独生子女,还能供她上学。对于来到蒙阴捐赠贫困大学生一事,父亲对她的做法也表示支持。

当天,解世媛还将一本《平凡的世界》送给被捐赠的学生。被捐赠的大学生向其写了一封感谢信,她说,“在今后的时间里将全身心投入学习,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和国家。谢谢您准备的礼物,给予我前行的力量。” (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新闻推荐

暴雨,台风,他们守护在一线……

8月10日至11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蒙阴境内遭遇大暴雨袭击,山区部分桥梁被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多处路段...

蒙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