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徐庄镇开展麦田管理“百日攻坚”行动

齐鲁晚报 2022-04-08 11:50 大字

近日,莘县徐庄镇相继召开培训会议,重点安排部署春季麦田“百日攻坚”行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对群众提供技术指导,保障夏粮丰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通该过多种方式宣传发动群众进行麦田管理,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喷施麦田除草剂减少农药用量,合理追肥,减少化肥用量,达到农药、化肥减量增效。

截止目前,全镇4.04万亩小麦有杂草的地块全部进行了喷施除草剂,70%多的麦田进行了追肥浇水,小麦长势良好,为顺利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奠定基础。

(薛善光)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助推莘县徐庄镇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莘县徐庄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化体质机制改革,激发能动要素运用,在党建引领下,带领全镇驶入乡村振...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