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本土新增1947+2384,中高风险地区33+536内江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内江日报 2022-03-23 06:51 大字

新增排查地区(6个):

天津市河北区和宁河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山东省聊城市莘县、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

内江疾控中心提示:

省外归来 主动核酸检测

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红码、黄码及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抵达内江后2小时内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或拨打0832-12345进行报备咨询,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规定,将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公众关切

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传染他人?为什么近期无症状感染者增多?

可以肯定地说,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力。

无症状只意味着感染者没有症状,不能直接衡量传染力。因此,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采取一样的措施来管控和筛查。

一是随着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传播性较强,但致病力在下降,因此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症状相对轻微;

二是随着大规模人群的免疫接种,感染后重症率和死亡率在降低,轻症或无症状比例在提高;

三是疾控、卫生系统早期快速筛查,使得一些早期感染者还未表现出临床症状就被发现;

四是与感染对象的免疫力有关,年轻人群当中更容易出现无症状情况。

新闻推荐

莘县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

为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莘县乡村振兴局等多部门联合,于2022年第一季度,依托莘县人社...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