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课后服务实现100%全覆盖

齐鲁晚报 2022-04-15 17:44 大字

如何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聊城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

翟健表示,着眼与建设聊城高质量教育体系,按照“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聊城市教体局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积极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完善校内作业管理机制。研究制定并下发“五项管理”文件,通过强化手机、睡眠、课外读物、作业体质管理等工作,将“五项管理”纳入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质量评价。通过“基础教育‘双减’工作监测平台”,对全市各学校作业管理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测,目前,全市885所学校,均建立了学校作业公示制度和学校作业管理办法,占比100%。

提升课后服务保障水平。11个县(市、区)和中小学校均已制定课后服务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了“一地一案”“一校一案”。全市应开展课后服务的学校730所,现已全部开展,实现了课后服务100%全覆盖。参与学生569541人,参与率达90.57%;参与教师36282人,参与率达93.36%。

强化智慧教育平台支撑。为切实减轻家长经济负担,依托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通免费网络学习空间,构建智慧教育“一张网”,汇聚五级优质教育教学资源557万份,覆盖943所学校,2万余个班级,惠及学生近9万人。

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先后7次召开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参加的“营转非”工作会议,联合市行政审批局下发了《聊城市关于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相关工作的通知》,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按照要求完成了营转非工作。先后3次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座谈会,制定并下发《关于迅速做好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比例达到100%。

新闻推荐

聊城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8所 打造5所省级高水平中职学校,创建一批涵盖多领域特色高中

4月1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十场,聊城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