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健康“守门人”巩固扶贫攻坚显成效

齐鲁晚报 2022-04-15 17:54 大字

齐鲁晚报记者国晓宁

通讯员赵宗涛

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攻坚成效,服务乡村振兴,聊城市人民医院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各项扶贫政策要求,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聊城市人民医院进行的“脑卒中筛查”、“消费扶贫”等系列活动显担当有成效。

送健康到乡村,为百姓义诊,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健康咨询、专家义诊,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针对健康义诊制定了方案。2022年第一季度,在健康扶贫工作方面,聊城市人民医院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736人次,开展“消费帮扶新春活动”,医院工会组织全院职工购买扶贫产品,餐厅消费扶贫共284308元。

设立在聊城市人民医院的宁养院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家免费上门为贫困晚期癌症患者提供镇痛治疗、护理指导、心理纾缓及组织义工等人文关怀服务的医疗慈善机构。共为4180位贫困、癌症、晚期、疼痛患者提供了居家安宁疗护服务,服务病人总次数60814次。宁养院提供的所有服务和药品全都是免费的,共为接受安宁疗护服务的癌患家庭节省了15336968.37元的医疗费用,平均为每位患者节省费用36159.13元。

另外,聊城市人民医院先后组织了“万名医护下基层”、“两癌筛查”、“肢体残疾儿童矫治康复救助项目”、“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项目”、“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慈善关爱贫困家庭尿毒症患者”、“脑卒中筛查”、“消费扶贫”等系列活动,更好的服务了当地群众,体现了聊城市人民医院作为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担当,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乡镇卫生院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是脱贫人群的根本保障。聊城市人民医院建立健康扶贫医疗联合体平台,深入开展基层帮扶,实施乡镇卫生院人才培养、医院专家派驻基层医院工作、建立远程医疗中心、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措施,建立起良好的精准健康扶贫机制,将进一步促进镇卫生院医疗人员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不断提高综合医疗服务能力,为基层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在奋斗中绽放巾帼风采

3月2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张磊被聊城市妇联评为“聊城市最美巾帼奋斗者”。由于工作成绩...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