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三年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6个 依法严惩一批黑恶犯罪分子,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齐鲁晚报 2022-04-08 11:37 大字

4月7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

本报聊城4月7日讯(记者陶春燕)4月7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会上,聊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申兵介绍,经过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侦办涉黑案件1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6个、恶势力团伙37个,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犯罪分子,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申兵表示,全市政法机关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拐卖妇女儿童、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坚持一案一策,精准打击,以除恶务尽的决心和勇气,深挖一切“漏网之鱼”,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全面深化“十大平安创建活动”,围绕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全面提升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交通等行业性创建实效,以各领域的“小平安”汇聚全市的“大平安”。

全市政法机关将着力改进执法办案方式,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依法依规拓展“免罚轻罚”清单,让市场主体享受到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保障;要着力深化司法领域改革创新,严格落实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切实把执法司法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放在党和人民的监督下;要着力提供最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继续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出台便民利民改革举措,大力推广“一网通办”和“全科型”办理窗口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温暖的法律服务。

近年来,聊城市创新打造了“线上线下、五级联动”的社会治理模式,在全省率先研发应用了“五级联通”网格化信息平台,组建了9000余人的专兼职网格员队伍,相关经验被评为“全国智慧治理创新案例”。下一步,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视角整合治理资源、全领域推动服务下沉,打造更高层次、更具特色的基层治理“聊城经验”,让更有温度、更暖心的服务触手可及;要聚焦一体化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多措并举提升网格治理数字化、精细化程度;要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实现城市社区、农村行政村“一网格一专职”,让网格员成为了解群众的知心人、融入群众的贴心人。

新闻推荐

聊城经开区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全面掌握辖区土地利用现状变化情况,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聊城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扎实开展2021年...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