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年内完成1万个公共停车泊位智能化升级改造 争取2023年底建设口袋停车场100处

齐鲁晚报 2022-04-08 11:20 大字

本报聊城4月7日讯(记者李怀磊陶春燕)4月7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会上,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杜可心介绍,年内完成1万个公共停车泊位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一批小而实用的“城市口袋停车场”,争取2023年底建设口袋停车场100处。

杜可心介绍,通过加快智慧停车建设,年内完成1万个公共停车泊位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一批小而实用的“城市口袋停车场”,争取2023年底建设口袋停车场100处,小区周边路段实行夜间限区域、限时免费停车措施。推进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完善配套交通设施及监控设备,培育文明出行环境。加强低速电动三四轮车、电动自行车、工程运输车、快递外卖车“四车”治理,确保交通秩序规范有序。建强市城区220辆交警铁骑队伍,打造疏堵保畅“最快双腿”。

聊城交警部门完善“企业吹哨、交警报到”机制,对涉及公安交通管理的项目及时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推出一批车驾管服务新措施,5月1日起,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会同有关部门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推进车检交钥匙工程;推广普及电子驾驶证,落实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凭身份证全国“一证”统考,年内70%以上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乡镇卫生院开展驾驶人体检业务,便利群众“快捷办”;拓展服务渠道,增建度假区全业务车管所1处,警企、警邮、警保等服务网点达到210处,方便群众“就近办”;拓展网办事项,提升“互联网+”服务水平,网办业务比例达50%以上。

优化城市货车通行管理,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聊城政务服务”手机APP及市区14处交管服务站申领通行码(证)。实行入聊返聊货车“疫情防控一卡通”服务措施,提高通行效率;加强入聊返聊货车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提示信息,协助相关部门加强人车溯源、精准防控。

通过大力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实施平交路口视距提升改造,完成国省道和县乡道沿线180处“马路市场”清理迁移,整改1795处平交路口通视距离不足交通安全隐患。强力推行货车右转停车让行,在货车通行量大的路口施划暖心“红月牙”标线202处,力争因大货车右转弯盲区导致的死亡事故下降50%以上。

新闻推荐

东昌府区新城小学综合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近日,东昌府区新城小学综合组老师共同参加了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彼此分享优秀的教学经验,共...

聊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聊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