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抛锚高速公路匝道 高速交警徒手推车助司机脱困境

齐鲁晚报 2022-04-15 17:57 大字

齐鲁晚报记者李怀磊

通讯员王文元张丽

4月12日,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冠县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抛锚在高速公路匝道处,执勤民警迅速反应,秒变“推车侠”,暖心帮助车主化解困难,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中午12时许,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冠县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济聊高速公路冠县收费站匝道处,一辆鲁p号牌轻型货车打着双闪灯迟迟不动,执勤民警立即前往查看情况。

经了解,该车出现故障不能继续行驶,驾驶员面对这种情况却手足无措。考虑到匝道处车流量大,如果继续停在路中间等待救援会造成交通拥堵,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和及时为群众解困,执勤民警迅速在事发路段做好安全防护,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避让,同时民警协同司乘人员一起徒手把车推下收费站进行修理,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高速交警提示:上高速前,切莫为了赶路而忽视行车前的检查及安全防范,今后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好油表、油箱状况以及车辆的其他性能是否完好,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如果车辆发生故障,一定要按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新闻推荐

清泉中学 查拳操让学生感受非遗魅力

本报讯(通讯员王廷坤)12月23日,冠县清泉中学操场上,冠县查拳传承人王秀芬、宋亚以及该校体育教师正在向七年级学生传授查拳操...

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