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挖野菜,老人竟多次跑上高速 聊城高速交警及时劝阻防意外

齐鲁晚报 2022-03-30 04:58 大字

本报聊城3月29日讯(记者李怀磊通讯员王文元姜建军)为了采摘高速公路护坡上的野菜,聊城一老人居然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多次横穿高速公路,所幸被巡查至此的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月27日10时许,聊城高速交警高唐大队民警巡逻至青银高速河北方向412公里处时,远远看见应急车道有一老人正在低头往护栏外寻找什么,民警当即停车上前查询问情况。

原来,老人是附近村民,发现高速公路两边护坡野生苜蓿长势比较茂盛,并且无人采摘,于是通过护栏钻了进来。随后,民警耐心地向老人讲解了行人上高速的危害后,并劝告老人以后千万不能再上高速公路。老人表示已经意识到了危险,今后绝不再违法进入高速公路了。

聊城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时刻有车辆经过,行人在高速上行走或者骑行极易发生危险,而且高速路边的野菜早就被汽车尾气等污染,根本就不适合食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上高速公路挖野菜。

新闻推荐

高唐 “河长制”带来水长清

12月21日,市民在高唐双海湖湖畔游玩本报讯(文/图记者闫振)连日来,高唐双海湖湖面波平如镜,水质清澈见底,家住美林湖小区的石金...

高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