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接诊”田间“开方” 姜店镇农业技术服务队帮助群众解决农业技术难题

聊城日报 2021-04-28 13:17 大字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辉通讯员朱燕) “最近几天,俺家的4亩小麦开始发黄,长得也是高矮不一,可把俺愁死了。”“别着急,我这就过去看看。”4月20日下午5点多,高唐县姜店镇“彩云热线”的铃声又一次响起,是西白村小麦种植户刘凤莲打来的“求诊”电话,服务队队员张彩云迅速赶往“出事”麦田了解情况。

眼下正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姜店镇“彩云热线”农业技术服务队队员全体出动,钻进田间,关注小麦长势,为今夏丰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来到西白村,张彩云一边安慰刘凤莲,一边走进麦田。在详细了解了这块麦田的选种、追肥、打药等情况后,张彩云随手拔了一株发黄的麦苗,拨开叶子仔细观察抽穗情况,随后又继续往麦田深处走去,连续察看了多株麦苗。

“不是什么大问题,今年小麦产量应该不会受太大影响。”张彩云告诉刘凤莲,小麦不是生病,而是当初购买的种子没有精选,品质较差,而且掺杂了不少大麦品种,导致长出的麦苗参差不齐。针对个别麦株叶片变黄的情况,张彩云叮嘱刘凤莲一定要及时喷洒叶面肥,做到“一喷三防”,将条锈病、白粉虱等小麦常见病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好,好。”刘凤莲连声回答,脸上露出了笑容。

“彩云热线”农业技术服务队是姜店镇努力打造的技术服务“智囊团”,是该镇服务农业生产、解决农民技术难题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方便服务群众,“彩云热线”全天候接受群众求助,服务队则随时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难题,当好“田医生”,守好“责任田”。不仅如此,他们还采取举办农业知识讲座、开设乡村大课堂、发放宣传明白纸等方式,开展种植、养殖等农业技术培训与指导服务,把农业技术知识传授给农民群众,以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高唐县税务局

本报讯(张璐)税收宣传月期间,高唐县税务局党委率专家团走进全县25个重点项目,与企业员工直接对接,宣讲“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

高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