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联合体“带量谈判”降药价

聊城日报 2021-04-22 09:19 大字

(上接A1版)根据年耗材需求量计算,医用耗材的批量降价可为东阿县人民医院、东阿县中医院每年节约资金约200万元,为东阿县妇幼保健院及乡镇卫生院每年节约资金约80万元。

为保障带量采购工作健康运行,东阿县医保局一方面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督促医疗机构积极使用带量采购药品及医用耗材;另一方面,针对药品(耗材)配送企业担心的药品(耗材)回款问题,建立采购联合体机制,每月按时登录省交易平台结算药品(耗材)款,形成良性循环。

截至目前,东阿县已经陆续执行3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药品价格平均下降50%,最高降幅超过90%,全县预计可节省费用1500余万元,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负担。

目前,东阿县民营医院网上药品采购已实现全覆盖,部分零售药店也已陆续开展网上药品集中采购。“东阿县医保局将逐步扩大医药机构集中采购范围,把日常用量大、群众需求多的药品、耗材、试剂纳入联合采购范围,用联合招采和医保支付的方式,引导药品、耗材回归合理价格区间,进一步减轻群众的医药费用负担。”东阿县医保局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铜城街道司法所 “四员”护航村“两委”换届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娄小皓通讯员付茂生刘菲)今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之年,东阿县铜城街道司法所主动作为,组织辖区51...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