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夏日 燃情火把

西南商报 2019-07-23 16:10 大字

清凉夏日 燃情火把

西昌·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7月26日启幕

本报讯(记者 赵蝶)记者从西昌市委宣传部获悉,7月26日—8月1日,2019中国西昌·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暨《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博览会·天府旅游名县联盟活动将在四川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本次节会活动主题为“清凉夏日·燃情火把”,活动分为“火把狂欢、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五大板块共计28项活动,部分乡村旅游活动将持续至9月。

据悉,本次西昌·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活动亮点纷呈,一是三个火把狂欢点同时点燃。为让游客体验原生态的火舞狂欢,今年依然在洛古波乡火把广场、大箐乡诗歌小镇、四合乡火把广场举办。三个会场狂欢夜的主题分别是“星落人间,火舞彝寨”“清凉夏日·邛池流火”“永不落幕的火把节”,活动举办时间统一从7月26日19:30开始。洛古波乡作为此次活动主会场采取购票制,游客需凭票进场,主办方特地开通线上、线下同步发售活动门票渠道,还配套赠送多款精美文创礼品,火把狂欢体验活动持续举办3天。其余两个分会场不需购票,但仅26日晚举行活动。二是各乡镇推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其中,大美凉山·约跑邛海与以往不同的是,将在终点邛海湾柏樾酒店草坪举办荧光派对。第5届邛海开海节也与以往不同,将在月色风情小镇、海河天街两个点同时开节,共品渔家宴。三是乡村旅游活动更富有乡土气息。火把节期间,西昌将举办彝族传统选美大赛、月亮女儿大赛、大箐火把音乐节暨火把音乐嘉年华、安哈民俗文化节、第3届古城文化节、马道百花深沟观光游等。其中,西乡乡第12届凤凰葡萄节从7月持续到9月,火把节期间采取购票制,游客凭票可采摘葡萄吃农家饭。四是《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博览会和天府旅游名县联盟活动将同时在西昌举行,《魅力中国城》前三季城市、天府旅游名县联盟城市、友好州市及部分重点文旅企业将参加。主要活动有魅力中国城文旅博览会、天府旅游名县联盟开幕式及展览,央视文旅高峰论坛《对话》录制等。

据了解,火把节是彝族众多传统节日中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场面最壮观、参与人数最多、民族特色最为浓郁的盛大节日,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今年火把节期间,除西昌市外,凉山州布拖、普格、美姑、喜德、会东、宁南等县也将举办包括彝族传统火把节民俗活动,招商、文旅、体育竞赛、青歌会等系列活动精彩连连。

新闻推荐

用科技助推裕隆乡农业发展成信学子开展“三下乡”活动

成信“支农逐梦队”走进裕隆乡。本报讯为培养青年学子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其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7月1...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