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消防安全墙 凉山消防加强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西昌都市报 2019-02-02 08:30 大字

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效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节,1月28日至30日,凉山消防深入州级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结合辖区重点单位规模大、人员密集等特点,重点抽查了各单位部分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格及畅通;消火栓系统、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控制室值班记录是否完整;消防安全制度及疏散预案是否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完善等方面。

监督检查人员现场询问了部分员工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扑救初起火灾以及消防“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并嘱咐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且春节即将来临,更要从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将消防安全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时时刻刻紧绷安全弦,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平时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重点单位的火灾防控水平,增强了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确保辖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凉山消防还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过上一个放心、欢乐、祥和的新年。

文/图本报记者王维华

新闻推荐

佛山连续9年举办外来工团年晚宴

本报讯(通讯员霍嘉琪记者叶小钟实习生麦嘉宜)1月21日,广东佛山市总工会举办2019年佛山市外来务工人员迎新春团年晚宴活动。...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