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光添彩

兰州日报 2019-12-12 02:29 大字

贾晓琴(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

在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主题活动时,我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在耳边阵阵回响,20年前我入党宣誓的那一天的情景,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当时那种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人心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入党的初心和历程历历在目。

1994年9月大学毕业后,满怀着初踏入社会的期待与忐忑,我被分配到机关事业单位。时任领导是一位年近50岁的女性,她待我如自家的孩子一般,从工作上非常关心,给我压担子,交任务,还经常教导我说:“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多学点东西,政治思想上也要积极努力进步,对将来有好处。”进入单位不久,按照市委的要求,新分配来的大中专毕业生选派到企业锻炼。我理所当然的成了其中的一员,在下派企业的两年时间,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和期待。有了下派企业工作的经历之后,我认识到我需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工作期间也常常听到“党员”一词,总感觉党员给人一种自豪感,这种自豪感就来自于党员的先进性。“我也想入党”这个念头不知不觉地在我心中产生,于是,我越加努力工作和学习,希望能达到入党的要求。

两年后,我回到了原单位。有了下基层锻炼的经历,单位也很注重对新进单位的年轻大学生的培养。当时我想,入党是一个多么光荣而神圣的行动,如今,终于有机会可以踏出这一步。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因为我觉得我还不够优秀,阅历短、资历浅、贡献小,群众威望不够,离党员的标准还有很大的距离,还难以担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为了那个散发着光芒的名字,为了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1996年1月,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年轻的我凭着对党热衷的向往,怀着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自学更高层次的文化专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加强党性锻炼,此时中国共产党在我心里已是枝繁叶茂了。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1997年9月我被党组织列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培养对象。期间我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一颗入党初心,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信仰,积极接受党组织的考查考验。2000年12月25日,在单位党支部的培养和考察下,在入党介绍人的帮助下,市直机关工委批准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01年“七一”隆重庆祝党的生日之际,市直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部门预备党员参观学习并进行入党宣誓,宣誓的队伍中,我义气奋发,心潮澎湃,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表。这些宣誓词一直都铭记在我心里,当工作中遇到困难和一些不好解决的问题时,它们就是我心中的一杆秤,也是我坚实的思想后盾。回想一番,不难发现,是入党让我的人格更加完善,入党让我有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入党让我思想成熟起来,入党给了我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力量。

在后来的工作经历中,我常常会想起自己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的情景,那情那景镌刻在我的脑海里、流淌在我的血液中、萦绕在我的胸膛里,是鞭策我矢志不移为党工作的强大动力。如今,我已从事基层工作近26年时间了,我依然秉承着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的完成着自己经手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虽然说基层工作很繁琐、很细碎,我依然享受着这份忙碌带给我的快乐,并且乐在其中。在我看来,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是基础,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最好的体现。

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无悔自己的青春。我将继续在平凡中默默坚守,在坚守中慢慢成长,在成长中美丽绽放,孜孜不倦地学习,兢兢业业地工作,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新闻推荐

兰州市行政机关联合奖惩系统启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12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信息公开...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