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坚不可摧 286名机关干部冲锋在前、逆向而行

济南日报 2022-04-08 11:33 大字

在“3·21”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莱芜区286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与基层干部并肩战斗,有力防止疫情扩散,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

同心抗疫闻令而动赴“疫”线

3月22日凌晨2点,区委部署,组织响应,干部行动,机关干部集结待命;凌晨3点,按照区委要求,莱芜区委组织部迅速发出动员令,抽调72个部门单位286名干部,组成69支战“疫”先锋队,处级干部带队,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早上6点,69支战“疫”先锋队迅速到位,进入状态,投入战斗,全力配合做好“排查监测、防疫处置、核酸检测、交通检疫、社会维稳、市场供应、物资保障、应急处置”八项重点工作。

关键时刻,一声令下,机关干部,冲锋在前,与村干部并肩战斗,同心抗疫。羊里街道辛庄子村“两委”干部连连点赞:“下沉干部的到来给我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正是因为有了组织的凝聚力,机关干部的号召力,才让我们能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防止疫情扩散!”

勇挑重担争做抗疫排头兵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刚到羊里街道北留村报到时,区党性教育基地服务中心下沉干部卢贵书就表明了决心。接到防疫任务后,曾参与央企入境航班保障工作专班的他,毫不犹豫接受了组织安排,面对北留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设置通道卡口,尽职尽责值班蹲守,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疫情突如其来,物资供应又成为一大难题,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他开自家的车到指定地点为居民采购急需药品、生活物资,组织人员搬运配发,严格仔细地为每一件外来物资进行消毒,居民纷纷对这个黝黑的帅小伙竖起大拇指。

“连续多日奋战让大家都有些憔悴,但是没有一人喊累,没有一人退缩,纷纷争做战‘疫’前线排头兵、急先锋。”刚刚完成防疫任务的卢贵书说,“我很荣幸能够和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战友并肩作战。”

硬核标准为百姓看好家守好门

“我们的任务就是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多做一分,群众就更安全一分。”这是区城市规划协调服务中心下沉干部苏堂在临时党小组开会时说的第一句话。下沉羊里街道杨王后村工作后,苏堂第一时间召集本组成员和村“两委”干部,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共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提炼“听、访、看、抓、核、协”六字工作法,列出6项工作重点,梳理出12个急需解决的问题,有效构建起防疫抗疫、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党员出列,众志成城。杨王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永石备受鼓舞和激励:“区委有力部署、精准应战,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蔓延。党员带头、干部下沉,我们更有信心、有底气,时刻为老百姓看好家、守好门。”

逆行而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8000多只鸭子已成熟,饲料粮食进不来,鸭子也卖不出去,这可咋办啊!”在严格的疫情管控政策下,羊里街道东魏庄村的鸭子养殖户心急如焚,莱芜高新区4名下沉干部一边安抚养殖户情绪,一边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反馈,并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最终8000多只鸭子顺利售出,解决了养殖户燃眉之急。

疫情限制了人们的行动,却没有阻挡温情的传递,区、镇(街道)、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让温情、阳光没有距离。在封控区、管控区等疫情防控最前沿,下沉干部主动与基层干部一起上门入户宣传;成立“跑腿代购小分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帮助解决买菜、就医等难题,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实战练兵在一线识别考察干部

“这两天下沉干部表现怎么样?”一大早,区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第一组组长郭纪锋就带着一项特殊任务开始了一天的督导工作。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莱芜区委组织部制定《关于在3·21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专项工作方案》,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在重点任务一线识别干部。截至3月30日,3个督导组走访60个村、社区,座谈村干部、群众300余人次,了解掌握表现突出干部20余名。

“越是在关键时刻,就越能看出一个干部担当作为的表现。”莱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注重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大胆使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莱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机关干部冲锋在前,逆向而行,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 (本报记者刘然通讯员王俊先)

新闻推荐

“驻村一阵子,感受一辈子” 记派驻茶业口镇中法山村第一书记杨浩

杨浩(左一)与莱芜区文旅局工作人员春节走访困难村民。他是攻坚克难的先锋,推动山村由软弱涣散村实现高质量转化...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