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公交防疫措施再加码全面启用“场所码”并随车配备防疫管理员

济南日报 2022-04-08 11:45 大字

乘客按规定扫描“场所码”乘车。

本报讯(记者杨雪通讯员李娟)4月6日,记者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每辆公交车车身显著位置都张贴着“场所码”,乘客有序排队扫码乘车。

据了解,自4月5日起,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运营车辆、办公场所及各场站全面启用山东疫情防控“场所码”,对上车乘客及场所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核验掌握其健康码状态,确保车厢及场站人员安全健康。

乘客可打开山东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或爱山东APP,点击“扫一扫”扫描“场所码”,完成后进入自动登记,并自动展示出健康码。对于没有手机的人员,可使用同行人员或场所安保人员的健康码小程序中的“同行人员”功能添加后,扫描“场所码”即可完成进入场所信息的自动登记。如没有手机,也没有同行人员,要严格进行纸质信息登记。

同时,4月1日,莱芜公交根据莱芜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减少班次并在车辆上配备防疫管理员的要求,紧急调整运营方案,加大班次间隔,在每辆上线运营的公交车上安排一名防疫管理员,切实引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排队乘车、测量体温、监督乘客扫码验码、做好特殊乘客信息登记等工作。

新闻推荐

尚清华:给隔离记忆“装订成册”

尚清华在进行文稿整理。3月28日上午,在位于莱芜区西部的一个疫情防控隔离点办公室内,34岁的尚清华在黑板上用记号...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