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上笑脸多莱城区卫计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鲁中晨刊 2018-12-10 01:01 大字

莱城区卫计系统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 □记者 李萌萌 摄

晨刊讯(记者 李萌萌)12月7日,莱城区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中,大家踊跃参与,气氛融洽,献血车上很热闹。

“我先来,献血之后还有工作要干呢!”当天早晨,莱城区卫计局机关工作人员李俊彪第一个登上献血车,这是他第七次参与无偿献血。

莱城区卫计局流动人口办公室负责人田敬成做完献血前检查后说:“用左胳膊,右胳膊还得打球呢!”田敬成喜欢打乒乓球,每天都要抽两板。工作人员提醒他献血当天不要剧烈运动。

随着献血车上的人数越来越多,大家互相开玩笑。“采访采访他,他是健步走比赛旗手,登山比赛冠军,羽毛球冠军……”有人推荐采访区卫计局疾控科科长李振伟,喜欢体育锻炼的他,曾在多项全民健身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其实,我最擅长的是打篮球!”李振伟说。宣教科冯亮承担着当天活动的宣传任务,同时也是献血志愿者。他拍完照片,立即脱下衣服献血,其间不忘记来张自拍照。“你看看,不愧是搞宣传工作的。”

莱城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董国明从1996年开始无偿献血,是当天献血冠军。“我们的运动健将还没来呢!”大家说的运动健将是亓飞,今年莱城区卫计局勇夺区直机关干部职工拔河比赛第一名、登山比赛男子组团体第一名等多个团体奖项,亓飞是积极参与者,他还获得迷你马拉松比赛个人第一名。

健康莱城,卫计先行。莱城区卫计局在全区倡导全民健身中发挥带头作用,在今年的“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中,莱城区卫计局机关组织20多名机关党员报名参赛并每天坚持完成健步走步数,大家锻炼了身体,取得了好成绩。

此次献血活动是莱城区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一部分,莱城区卫计系统共有73人报名参与。“自己有个好身体,才能更好帮助他人。这次组织献血活动,领导带头参加,大家都很积极踊跃。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大家都受益。”莱城区卫计局办公室主任高波说。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莱芜市一直存在用血紧张状况。“无偿献血,免费用血。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适量献血不会损害健康,还能促进血液新陈代谢。既可以挽救他人生命,也可为自己和亲属用血进行储备。”

因为大家觉得自己在做好事,献血车上暖意融融,笑声阵阵。

新闻推荐

家乡的田野

□四年级四班孙嘉豪我的家乡在莱芜市的中西部,我从小就在这里生活。每次放假回家的时候,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人们都是那...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