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庆区大塘镇破解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难题 专车接送加陪伴 开设老年人专场

南宁晚报 2021-09-15 07:10 大字

本报讯(记者何璨汐 通讯员何璇林晗 实习生蒋雪洁)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良庆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良庆区大塘镇积极服务村民百姓,为中老年及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专车接送、陪伴接种“一条龙”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9月8日10时,在大塘镇太安村委疫苗接种点,群众登记信息、量血压、接受身体评估后,有序排队接种疫苗。志愿者在现场做好秩序维持、流程引导、辅助行走等暖心服务。大塘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所长潘大莹介绍,大塘镇组织卫计专干志愿服务力量开展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宣传动员、人员接送、维护秩序、现场引导、贴心服务等保障工作,针对中老年及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专车接送、陪伴接种“一条龙”服务,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大塘镇太安村蓬莱坡村民李镇加今年70多岁,子女外出务工,自己独自在家,由于腿脚不便,外出一趟十分困难。在一次入户宣传接种工作时,工作人员了解到李镇加的困难后,村干部用私家车接送老人去接种疫苗,让老人十分感动。

据统计,从8月13日至今,大塘镇共出动525车次,接送居民2625人次到接种点接种疫苗。此外,大塘镇卫计所还联合大塘卫生院根据各村(社区)需求主动上门服务,并到各村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努力破解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难题。

截至9月7日,良庆区累计接种疫苗964296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478196人,完成第二剂次462932人,完成第三剂次23168人。

新闻推荐

路面突然下陷一个大坑 公路养护人员紧急排险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杨璐)“不好,地陷了!”6月3日凌晨,在忻城县大塘镇黄洞村附近的国道322线K1896+300处,有过路司机发现...

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