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文旅部门公益培训班陆续开班 暑期来“充电”助圆“文艺梦”

来宾日报 2020-08-07 08:46 大字

小朋友通过肢体语言学字母。

晚刊讯(记者 杨宇婷 文/图)8月5日起,来宾市文旅部门暑期公益培训班陆续开班,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和市群艺馆开展文化艺术类公益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小孩报名参加,免费享受家门口的公共文化服务。

8月5日上午,市博物馆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开课。记者看到,当天共有22名来自城区不同小学的学生参加培训。在为期5天的培训里,老师精心安排来宾市历史文化简述、发音练习、讲解礼仪和技巧等课程,帮助孩子们顺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

“参加公益培训班,不仅可以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还能锻炼口才。”市民钟女士得知本次培训活动后,第一时间为孩子报名。

市博物馆馆长助理张玉艳表示,培养小小讲解员,可以让他们在获得丰富的知识之余,向身边人传播来宾红色文化、讲述来宾故事,同时树立对历史的敬畏和信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下一步,我们打算让小小讲解员下基层,与农村的留守儿童沟通交流,让更多同龄人参与进来,弘扬历史文化。”

据了解,“小小讲解员”是来宾市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之一,自2016年首次开班以来,市博物馆已成功培养70名小小讲解员。此外,市博物馆还与学校合作,4年来共培养青年志愿讲解员超过100人。

与此同时,市群艺馆和市图书馆也在积极开展暑期公益文化艺术培训,向市民群众普及文化艺术教育,培训课程丰富多样。

“孩子比较喜欢这里的培训课,平时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带他报名参加。”市民张女士表示,与社会上的补习班不同,图书馆的公益培训注重寓教于乐,让孩子通过有趣的游戏掌握知识。

“每年我们的暑期公益培训都很火爆,报名不到1分钟,20个名额被抢光。”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陆亮告诉记者,在定制培训课程前,工作人员会向部分校外培训机构了解情况,选定较受欢迎的课程,然后聘请专业老师授课。今年该馆的培训课程主要面向5至8岁儿童,以启蒙教育为主,包括英语、数学和音乐等培训项目,培训为期23天。

与市图书馆不同的是,市群艺馆的课程培训在年龄限制方面较为宽松,品类也更丰富,下至4岁的幼儿、上至55岁的中老年人,都有对应的课程,包括幼儿音乐、声乐基础、广场鬼步舞、青少年爵士舞、少儿钢琴、二胡基础、葫芦丝基础和少儿趣味素描等。培训课自8月6日开班,为期19天。

新闻推荐

城南第二幼儿园招生230人 正加紧建设中,秋季学期启用

建设中的城南第二幼儿园。晚刊讯(记者莫岑文/图)来宾市城南第二幼儿园何时投入使用,牵动着广大家长的心。昨日,记者在城南新...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