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秸秆综合利用试点 成效显著

济宁日报 2018-02-13 12:44 大字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乔志宇李志超)2017年,鱼台县积极实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成效显著。

鱼台县农作物秸秆资源丰富,秸秆量常年保持在58万吨以上,其中每年生产小麦、水稻秸秆近34万吨。该县通过项目示范带动,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以上,直接还田水平大幅提升,耕地土壤有机质含量平均提升0.1个百分点以上;秸秆“五化”利用得到加强,杜绝了秸秆露天焚烧,农村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基本建立了农作物秸秆收集储运体系,构建起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布局合理、多方共赢的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鱼台县: 实施品牌兴农战略

新一年,鱼台县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布局“新六产”,推动一二三产加速融合,力促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继续实施品牌兴农战略,以市场为导向,在...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