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宋斌自费给村里安装路灯

济宁日报 2019-07-15 09:58 大字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李玫郭瑾)“之前晚上出门真是不方便、漆黑一片,现在安上路灯好了,照的俺们心里都亮堂!”“就是,有了这路灯,咱这小乡村比城市住着还美呢!这多亏了咱村宋斌惦记家乡,为咱村做的这件大好事。” 近日,谈起郭仓镇宋村退伍军人宋斌自费给村里安装路灯带来的好处,村民王五香、宋贤立等人赞不绝口。

该村道路修好近三年,由于村里资金有限,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我正好是做电力工程设备生意的,我就跟村书记说,安装路灯这事儿就包我身上了。”在济南经商的退伍军人宋斌在春节假期返乡后,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为宋村无偿捐献LED路灯98盏,价值8万余元,用于改善村民照明条件、方便村民平安出行。从灯到线,还有安装队,测量距离,联系路灯生产厂家等等,他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几天的紧张施工,宋村的98盏路灯全部安装完毕,一排排路灯于每日傍晚准时亮起,吃过晚饭的村民们不约而同地走出家门,或悠闲散步,或下棋跳舞、或谈天说地,孩子们在路灯下嬉闹玩耍,柔和的灯光把村民心里照得亮堂堂的,也照亮了他们幸福的生活。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