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工智能辅助诊断肺结核项目落户济宁

济宁日报 2021-04-09 07:08 大字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柴海燕) 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切实做到提高患者诊疗水平,降低误诊率和漏诊率。近日,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指导的山东省人工智能辅助诊断肺结核项目举行线上启动仪式,泗水县结核病防治院、邹城市人民医院结核病院区、金乡县结核病防治所和汶上县结核病防治所共4家单位被确定为山东省试点单位,全省共12家单位参与试点。

今后,市疾控中心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扎实推进试点任务,加强对试点单位指导和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为探索人工智能(AI)阅片系统在肺结核辅助诊断领域的实用性及其在省内推广的可能性和可行性提供宝贵经验。

新闻推荐

世间本无“西楚霸王”

一代枭雄项羽,在诛灭暴秦之后,表面上尊奉张楚怀王为义帝,使之成为名义上的天下共主。随之,“项羽乃自立为西楚霸王,王梁、楚地...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